張震嶽(チャン・チャンユエ) 愛我別走(愛して、行かないで)

台湾の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、張震嶽のナンバー。別れた恋人への想いを歌った名曲です。メロディ、歌詞共に覚えやすいのでK-POP歌手が中華圏の公演で歌う機会も多い曲です(Shinhwaのイ・ミヌなど)。



wǒ dào le zhè gè shí hòu hái shì yī yàng
我 到 了 这 个 时 候 还 是 一 样
俺は今になっても相変わらずで

yè lǐ de jì mò róng yì jiào rén bēi shāng
夜 里 的 寂 寞 容 易 叫 人 悲 伤
夜のさみしさが心をかきむしる

wǒ bù gǎn xiǎng de tài duō
我 不 敢 想 的 太 多
余計なことを考えないようにする

yīn wèi wǒ yī gè rén
因 为 我 一 个 人
一人きりだから

yíng miàn ér lái de yuè guāng lā cháng shēn yǐng
迎 面 而 来 的 月 光 拉 长 身 影
正面から照らす月明かりで伸びる影

màn wú mù dì dì zǒu zài lěng lěng de jiē
漫 无 目 的 地 走 在 冷 冷 的 街
あてもなくさまよう冷え切った街

wǒ méi yǒu nǐ de xiāo xī
我 没 有 你 的 消 息
君の消息は知れない

yīn wèi wǒ zài xiǎng nǐ
因 为 我 在 想 你
だから君を想ってる

※※
ài wǒ bié zǒu
爱 我 别 走
愛して 行かないで

rú guǒ nǐ shuō nǐ bú ài wǒ
如 果 你 说 你 不 爱 我
もし君が「俺を愛してない」と言うなら

búyào tīng jiàn nǐ zhēn de shuō chū kǒu
不 要 听 见 你 真 的 说 出 口
君の口からは聞きたくない

zài gěi wǒ yī diǎn wēn róu
再 给 我 一 点 温 柔
もう一度俺に優しくしてくれ

ài wǒ bié zǒu
爱 我 别 走
愛して 行かないで

rú guǒ nǐ shuō nǐ bú ài wǒ
如 果 你 说 你 不 爱 我
もし君が「俺を愛してない」と言うなら

búyào tīng jiàn nǐ zhēn de shuō chū kǒu
不 要 听 见 你 真 的 说 出 口
君の口からは聞きたくない

zài gěi wǒ yī diǎn wēn róu
再 给 我 一 点 温 柔
もう一度俺に優しくしてくれ

※REPEAT
※※REPEAT